七界传说 第二集 第十一章 鬼域遇故

阴暗的天空下,四周一片黑暗。没有了鬼日之后的鬼域,明显的进入了黑夜,光线显得比先前暗了许多。六道光影缓慢的在夜空中盘旋,不时的停顿,似乎在找寻着什么。

  看着四周,陆云开口道:“云枫,这么久了,你可查到什么鬼物的气息。我们已经飞行快半个时辰了,至少飞行了两百里路了,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呢?”

  云枫脸色古怪,看着四周,双眼中青红光华闪烁,似乎在搜索着什么。见陆云问起,不由轻声道:“这地方古怪,我查了很久,四周鬼气阴森,可就是不见有鬼 物。这一点与人间倒是不同,不明白这鬼域的鬼物都跑到什么地方去了。记得我们自从进入鬼域以来,除了在入口处遇上了无数鬼物外,就只遇上过一批鬼军,还有 就是在黑河中遇见过鬼物。除此之外,好像从来没有遇上过,是不是这地方根本就没有落单的鬼魂啊?”

  紫阳真人闻言,轻声道:“恐怕不至于吧,这鬼域如此之大,怎么会没有落单的鬼魂呢?是不是我们找错方位了,就宛如进入了人间的深山大泽,根本没有人迹?”

  陆云看了四周一眼,轻声道:“大家在这里等我一下,我到地面查看一下,再作决定。”说完落了下去。五人看着陆云的身影,眼神中都露出一丝惊异,不明白他到地面查什么。

  落到落地,陆云仔细的查看着地面,身体四周走动。走了一圈,陆云眼神中露出一丝疑惑,意念神波瞬间就发出十二道之多,以不同的频率仔细的搜寻着四周的 动静。陆云身上黑色光华一闪,在阴暗的天空下,极不明显。仔细的打量着四周,很快陆云就发现了一些事情。此时意念神波已经返回九道,只有一道意念神波,查 处在离此三百里外的地方,有一缕十分古怪,却极为微弱的气息。剩下的三道意念神波,还在飞速的探索着四周的一切。

  看了上方的五人一眼,陆云见他们一直注视这自己,心里不由微微一叹。在这种情况下,他就算有什么本事,也不敢明目张胆的施展出来。静立一会,一直等到剩下的三道意念神波也返回后,陆云再嘴角含笑,飘身而起。

  看着陆云,云枫道:“怎么样,你查了半天,可查出了什么?”陆云目光一到五人,淡淡笑道:“我的确查到了一点东西,我们还是边走边说吧,方向前方三百里。”说完如意心魂剑光华一闪,带着陆云飞射而去。

  飞行中,陆云道:“我现在觉得,我们一直就犯了一个错误。人间界的人类,是有实体存在的,所以居住的地方是房屋或者山洞。可这鬼域的鬼物,乃是无形之 体,它们难道也居住房屋吗?我们先前一直在地面寻找鬼物居住的住所,那其实就是陷入了误区。我们从来没有想过,这些鬼物是不是居住在地面之下,大家认为 呢?”

  此言一出,其余五人都是一愣,想不到陆云突然说出这样的结论。看着前方,沧月轻声道:“这种说法,现在想来也有几分道理,毕竟我们不明白鬼物的生活习性,从来不知道它们是隐藏在什么地方。”

  云枫对此不以为然,开口道:“就算那些鬼物隐藏在地面之下,但我们一样可以查出它们的气息。可为什么这么久以来,一点动静也没有查到呢?我觉得你这种说法不对,可能性不大。”

  陆云淡然一笑道:“云风,这样好了,我到前面二十丈外去,你看能不能查出我的动静。等你自己试一下,就知道结果了,注意了。”说完身体一下子射去。紧接着光华一隐,陆云的身体就隐藏在了夜空中。2lvwww.bmsy.net$No

  云枫嘿嘿一笑道:“好你个陆云,竟然考起我来了,看我找出你的踪迹。”说完双手在胸前一扣法印,周身一红一绿的光华突然出现。看着前方,云枫轻喝一声 道:“乾坤无极,阴阳借法,现!”顿时,四周数十丈内一片明亮,所以隐藏着的东西,都完全展现出来。可惜却没有陆云的身影与气息。

  五人心里一震,云枫更是怪叫一声。大家彼此对望了一眼,云枫大声道:“陆云,你是不是耍赖,跑到远处去躲起来了,为什么这附近没有你的身影与气息呢?”话落,陆云的声音从二十丈外传来:“云枫,我就距离你们二十丈,怎么,查不出来吗?”

  五人一惊,就见前方一道光华无声无息的出现,陆云的身体就宛如从虚空之中出现一般,神秘而显得诡异。云枫不信的搓揉着眼睛,怪叫道:“这不可能,我不信。你究竟是怎么办到的,快告诉我。”

  等五人靠近,陆云笑道:“我当初就告诉过你们,将自己身体外的真气波动频率,调整到与四周的运转频率一样,就可以隐藏自己的身体。这就是‘五雷正天诀 ’中的一样特性。以后有空多修炼,将来或者我会传授你‘五雷正天诀’,明白吗?”最后一句,使得云枫与紫阳真人都是一震,不明白陆云为什么说这话。

  紫阳真人沉声道:“陆云,你最后一句话是什么意思,云枫所习练的是阴院的‘易天震魂诀’,属于阴柔一路,岂能再修炼那至阳至刚的正天诀?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,隐瞒着我们?”

  陆云微微摇头,看着阴暗的夜空,眼神中露出一丝淡淡奇异之色。看了一眼众人,陆云轻声道:“将来的事情,谁有说得准呢,世事无常,什么事情都可能发 生。现在我们还是赶路吧,前面我查觉到一股很熟悉的气息,或许我们会遇上意外之人。”不再多说,陆云身体猛然提速,如流光遁影,瞬间就拉开了距离,向前飞 去。

  三百里的距离,转眼就到了。轻轻的落在一处石崖上,陆云眼神中光华闪烁,正仔细的找寻着那丝熟悉的气息。光华一闪,五条人影同时落在陆云身边,微微不 解的看着他。陆云看了大家一眼,轻声道:“你们站在这里别动,我下去看一下,这个地方很奇特,似乎可以掩饰一切的气息。”说完,只见陆云全身光华爆涨,一 团红色的火焰从他的身体上射出,在四周形成一片红色的星云,如红莲一般,十分美丽。如意心魂剑爆发出一团璀璨的光华,一道火龙从剑上腾空而起,在空中盘旋 了一圈后,仰天龙吟。

  众人不解的看着陆云,搞不明白他这是干什么。只见陆云身体缓缓下落,易园的易天法诀顿时爆发出强盛的气势,将整个方圆数里之内,都笼罩在他强大的气势 之中。随着陆云的下落,石崖下面突然升起一股惊天气势,一股十分熟悉的气势,使得整个石崖下一片明亮。一层层的玄青色光芒,夹着威猛霸道的气息,腾空而 起。

  石崖上,紫阳真人脸色大变,惊声道:“这气息好熟悉,怎么像是乾园的裂岳诀?”傲这也惊讶的道:“下面那人的修为***,好像是我们易园的高手,可会是谁呢,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呢?”

  紫阳真人看着下面那青红相间的光芒,感受着那股熟悉而又强大的气势,突然间想到了什么。只见紫阳真人脸色一喜,惊声道:“我明白了,是风远扬,易园六 十年前最杰出的弟子风远扬。真是太好了,想不到在这里遇上了他,哈哈,我们下去看一看,免得他们发生误会。”说完,向下飘落。

  云枫道:“误会,怎么会?同是易园法诀,他们难道还会打一架不成,师伯真是高兴的糊涂了。”紫阳真人闻言一愣,随即笑了,自己的确是高兴得糊涂了。

  看着那强盛的青色光华,陆云眼中露出一丝微笑,一点也不示弱的缓缓压下。青色光华中,一道人影看着陆云,眼神中露出一丝惊讶,问道:“你是谁,可是出自易园?看你身上的光芒,应该是出自阳园,想不到这么多年了,阳园终于出先了一位杰出的人才了。”

  陆云淡然一笑道:“我的确来自阳园,我叫陆云,你呢?也是易园弟子,怎么会出现在这鬼域之中呢?”

  那人淡然一笑,收起了四周强大的气势,顿时露出了本来面目。仔细一看,竟然是一位看上去三十左右的英俊男子,剑眉虎目,一脸的威武。那人看着陆云,神情有些高兴的道:“想不到今天能在这里遇上同门师弟,真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。我是风远扬,你可听过我的名字?”

  陆云收起强大的气势,落在风远扬身边,笑道:“陆云见过师兄,你可是我们易园有名的高手,无数弟子崇拜的对象。师兄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,难道是有什么事情要办吗?”

  风远扬看着陆云,轻声道:“好俊俏的人物,光问我,你又怎么来到这里的,上面那几人又是什么人呢?”

  陆云笑道:“上面是我师傅紫阳真人,还有坤院的张傲雪师姐,阴院的林云枫与凤凰书院最杰出的弟子沧月与许洁。”

  风远扬闻言脸色一变,轻声道:“师叔也来了,我得去见一见师叔,五十年不见了,不知道师叔还好吗?走吧我们上去再说吧。”说完,与陆云一起升了上去。

  半空中,紫阳真人一把抓住风远扬的手臂,高兴的与他打招呼。风远扬对大家笑了笑,一起回到了上面。站好后,风远扬问道:“师叔,你们怎么跑到这鬼域来了,这里可凶险无比,号称三间七界中,最凶险的地域。”

  紫阳真人轻叹道:“世事无常,我们也不想来这里,可惜没有办法啊。”说完,将那封魂符被盗一事,原原本本的说了一遍。最后,紫阳道:“这一次来这里, 也是因为不了解这里的情况,遇上了几次危险,所以陆云才带着大家四周找寻那些落单的鬼魂,想问一下这鬼域的具体情况,以方便我们取回那封魂符。想不到陆云 也真是有点能力,鬼魂没有找到,反而把你找到了。”

  风远扬闻言,脸色大变,整个人陷入了沉思之中。许久,才见他抬头道:“想不到竟然出了这种事情,就我所知,要想在这里取回那封魂符。几乎一句话,不可 能。首先,要进入鬼王城就相当的困难。这里的环境,你们可能也都明白了一些,真元的恢复比人间慢了一倍以上,那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的不利。其次,鬼域高手 如云,鬼王城更是铜墙铁壁,就我们几人,就算冲进去,在众多鬼物的攻击下,恐怕也难以活着离开。第三,你们可能不知道,鬼域之中有三座鬼王城,可那化魂池 在哪一座鬼王城中,就没有人知道。我来这里已经快五十年了,也同样不清楚那化魂池,究竟在哪一座鬼王城里。”

  众人闻言,脸色大变,想不到这里面,还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照风远扬这样说来,要找到那化魂池,就成了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,而大家的时间又不多了,这就越发的紧急了。

  陆云沉声问道:“这鬼域中有三座鬼王城,不知道是怎样分布的?另外,这里怎么很难见到鬼物阴魂呢?我们从来到这里外,就从来没有遇上过单独的鬼物?这些事情,师兄可知道一些?”

  风远扬道:“就我所知,鬼域之中,有三条河流,分别是黑河、阴尸江、无魂江。这三条河流成三角形,在里面形成了一个完全封闭的地域。而三座鬼王城就分 别坐落在三条河流的中间,成三角形分布。至于你们没有遇见落单的鬼物,那是因为这里几乎所以的鬼物,都居住在那块封闭的地域里。这外面除了不时有鬼军出没 外,是找不到鬼物阴魂的。而那些鬼物想出来,也是不可能的,因为三条河流就宛如一道强劲的结界,将里面与外面完全隔绝了。”

  一旁,三女都沉默不语,云枫闻言道:“怪不得我找了半天,什么也没有找到,原来是这样。对了,师兄啊,你在这里这么多年了,怎么没有想过回人间呢?你不知道,我们易园现在可风光了,比以前不一样了,嘿嘿。”说完,嘿笑两声。n5ewww.bmsy.netySB

  风远扬看看大家,轻声道:“师叔,是不是易园发生了什么事情,这位师弟这样说,是指什么呢?”紫阳真人笑道:“易园的确是发生了很多事情,现在的易园已经变成了六院之首了。”

  风远扬全身一震,惊骇的看着紫阳真人,惊喜的问道:“真的吗,什么时候的事情,是谁为易园取得了如此荣誉?师叔你快告诉我,是谁,哪一院的?”

  紫阳真人笑而不语,一旁的云枫兴奋的道:“就是陆云了,是他打败了天剑院的天剑九诀,以易园从来没有人修炼成的‘五雷正天诀’,打败了天剑九诀之灭天 诀,为我们易园取得了无上光荣。你不知道,那一刻可把那些天剑院的高手,鼻子都气歪了,他们还死不认帐,想耍赖不承认呢。”

  风远扬一把抓住陆云,惊喜的道:“好样的,真不愧是我的师弟,师兄虽然没有看见你的比赛,但我一样以你为荣。好好努力,将来好将易园发扬光大。”

  陆云淡然笑道:“我明白,谢谢师兄夸奖了。师兄能不能说一下,你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

  风远扬深吸一口气,平静了一下心情,轻声道:“这事说来都有些偶然,当年我行道天下,一次无意中在一处深山中,发现了一处阴魂汇聚之地。那时我怕这些 阴魂出现人间,会伤害无辜百姓,所以就深入腹地,准备消灭它。谁知道那里面阴魂鬼厉无数,我费了很大的功夫,也被其中最厉害的一只鬼魅逃离了。当时的我, 年少气盛。也没有多想什么,就一直追赶,越陷越深。最后在突破了一层强劲的结界后,我就莫名其妙的来到了鬼域,也就是这石崖下的一个怪洞里。后来,我进入 后就失去了那鬼魅的行踪,我便四处走动。等我将这里的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后,想回去时,才发现这石崖下的那道结界,竟然被人从外面封印了,连我自己也出不 去了。我曾经试探了几次,那封印之人的气息很古怪,似乎是佛门的法诀,与我们道家的不同,我无法穿越。”

  众人闻言,都是一愣,想不到他原来是误入此地,一困就是数十年,真是苍天弄人啊。

  陆云开口道:“这样说来,师兄也是呆得够久了,不妨就与我们一起,等取回封魂符后,再一起回人间。现在有师兄在此,我们对这里的环境就清楚多了,现在我们就离开这里,前往鬼王城,伺机行动吧。大家觉得呢?”

  紫阳真人道:“这样也好,有远扬在,很多事情我们就不用费时间去查了。现在我们就走吧,有什么事情,路上再讲。”

  路上,风远扬问起了大家进入鬼域后的情况。云枫在一旁仔细的说了一遍,最后问道:“师兄啊,这鬼域与人间不同,也分白天黑夜,可怎么我感觉不明显呢?还有啊,这里鬼气弥漫,除了鬼魂外,怎么还有鬼怪啊?”

  风远扬轻声道:“这一点我也不该解释,说简单一点,这里其实与人间差不多,不同的是这里的鬼日没有光芒,因为鬼怕见光。所以这个地方感觉上白天黑夜不 明显。另外,这里的那些鬼怪,就宛如人家的猛虎一般,不仅要伤人,就是鬼物遇上,也一样会被袭击的。现在我们这个方向前去,就只黑河与阴尸江的交汇点。在 那里,是两军对垒的地方,我们混进入的希望要大一些。”

  傲雪这时候开口道:“风师兄,你的意思是说,这鬼域有三座鬼王城与三大军团,就像人间的三个大国一样,彼此是对立的,都在相互侵略扩张,是吗?”

  风远扬点头道:“的确是这些,鬼域有三座王城,有三位鬼王,每一位鬼王手下都有一位鬼帅,三位鬼仙在支持着。我们要想混进入,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两军对 垒之处进入,那样可以趁水摸鱼。不过这也有一个坏处,那就是距离每一座鬼王城,都有一定的距离。我们想穿越那段距离,也是十分危险的。”

  陆云问道:“师兄说三条河流都有古怪的结界存在,那样的话,我们就没有必要在交汇处穿越啊。”

  风远扬轻声道:“其实我说的不够清楚,为什么交汇有强大额定鬼军守卫了,就是因为要进入那里面,唯一的破绽就是三处交汇点。因为三条河流每一条的性质 都不同,其结界的方式也不同。不同的方式交汇在一起,就会相互排斥抵御,从而形成一个缺口,可以让人随意进出。这也就是为什么三大军团一直牢守此处的原 因。”

  陆云道:“原来这样,可我们都从人间来,身上的气息十分重。加上傲雪与沧月神器在手,那股强大的气息,一靠近鬼物,老远它们就会知道的,那样也是枉然啊。”这个问题,可把大家问住了,一时间谁也没有开口,都默默的跟着风远扬向前飞行。

  突然,云枫开口道:“陆云,你不是可以隐藏气息吗,刚才来这前,我们还专门试了一下。你能让大家都将气息隐藏住呢,那样就可以一起偷偷的混进去了。”此言一出,大家都看着陆云,静静的等候着他的回答。

  陆云苦笑一声道:“我的确可以隐藏气息,但那只是你们察觉不到,可不能证明那些鬼物察觉不到了,毕竟人与鬼是有区别的。而且就算它们都察觉不到我的气 息,可我也没有办法让大家都隐藏气息啊。我现在的打算就是,等到了那里后,大家先在外面等我,我独自一人进去试探一下,看能不能行。要是能行的话,我就可 以偷偷去查探那化魂池的下落,等一切都查清楚后,再与大家一起进入,那样就可以省去许多麻烦。”

  众人一想也对,不过大家都有些为他担心,毕竟他一人进去,出了事也没有人可以帮忙。紫阳真人轻叹道:“这方法虽好,但其实大家心里都是不放心的。不过这一次事关重大,在没有办法的前提下,也只得这样了。为师没有什么好说的,就祝你一切顺利吧。”

  陆云看了大家一眼,见每人眼中都露出关心之色,不由笑道:“放心吧,不对我就回来,大家别忘了,我可以穿越黑河,而那些鬼物都无法穿越。这事情就这样说定了,走吧。”看了傲雪与沧月一眼,陆云微微一笑,加速前去了。

No comments: